标题:居士如何称呼出家人? 内容: 居士如何称呼出家人? 答:对寺院的方丈或者住持,应该叫大和尚;对受过具足戒的比丘(比丘尼),应该叫长老、老法师、法师、师父,还有按照寺院执事叫,比喻:当家师、知客师、僧值师等等,或者统一叫法师也可以;对沙弥(沙弥尼),也应该叫师父。 各位千万要注意,不要叫出家人什么师兄师弟,否则罪过很大。 背后或者书信,应该称上某下某大和尚、上某下某法师、上某下某师父等。 更多纯智法师佛学问答 发布时间:2026-06-22 09:01:00 来源:素超人 链接:https://www.suchaoren.net/wei-88574.html